close

子原已經滿五歲了,算一算已經是中班的年紀了

於是在他滿五歲時,有跟他約定過滿五歲就要準備上學了

在這之前有不斷得跟她打預防針,讓他慢慢接受他開始要準備上學的事實

而在開始上學前我也帶他進去校園好幾次 讓他熟悉一下環境

也順便認識一下老師

我們沒有去別間幼稚園比較

直接就是選擇離我們家最近而且家長間風評一致不錯的 內壢 美奇幼兒園 (以前叫 美奇幼稚園)

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的室外場地,這一帶來說算大的了,我希望小孩可以常常在外面跑跑跳跳,

而不是一直關在教室裡面.

於是,在102年3月1日這天,我們家子原第一天正式上學了

美奇幼兒園 蘭花班 子原 來報到啦!

到手一個多月的書包在這一天正式派上用場

八點多,好不容易挖起床正在吃早餐的子原,看起來還算OK

 

老公為了這一天特地晚出門上班,要餐與他第一天的上學

不過,一切在踏入校園後就破功了,因為校園裡面充滿了小朋友

所以子原怯場,一直緊抓著我的手不放,然後一直一直落淚,怕我會離開,

凡事都要有踏出去的一步,老師趁著移動的空檔將子原的手牽過去,耐心地跟他說話鼓勵他

然後跟子原說我要先去辦公室找老師,所以先由老師照顧他,

然後就牽去做早操的地方了,期間老師一直牽著他的手,子原的淚也沒有停過,

他不是大哭大鬧,而是默默地流淚,哀~~看了真是心疼啊!

 

這一天是三月的第一天,跟我們一樣選擇這一天讓孩子第一天上課的家長不只我一個,

所以在圍欄外面可以看到還有其他家長躲在外面偷看小孩的狀況

這天還有幾個小班還有小小班的小朋友入學

所以那個哭聲真的是此起彼落啊!!!

第一周上學 我們都只上半天,免得一下子讓他上那麼長的課他不適應

3月8日 中午下課 子原心情很好(所幸 每天下課都很開心)

天氣也不錯 於是我們依舊在下課時在外面的溜滑梯玩一陣子才回家

 

當初3370G的小北鼻現在已經變成24KG的中班孩子了

我跟老公都希望孩子在幼稚園可以每天開開心心的玩

學會一些團體生活的規矩 認識朋友

反而是學習方面則希望小孩自由發展就好了

校園看的出來有用心在維護

校園一進門 旁邊有洗手台讓小朋友洗手 旁邊還擺了很可愛的擺飾

回收的婆婆

溜滑梯

校門上面的刻花造型

這天玩好囉~~我們要回家啦~~輕輕闔上門啊!

三月某天下課太太我跑到教室看一下教室的樣貌

每天下課老師都會幫子原穿外套 冬天的衣服比較多 老師會協助小朋友

啊~~怎麼還是窗型冷氣咧~~~哇哩~~那夏天到了 不就吵死了!!XD

 

4月3日 因為開始要放清明節的假 又剛好遇到兒童節

這天我們又進去參觀校園囉~~~(其實我們幾乎快每天跑進去了XD 都衝到教室去接子原)

 

學校兩個禮拜就會請小朋友把睡袋 室內鞋 還有牙刷 水杯都帶回家清潔

所以這天剛好看到這陣仗!!! 有夠忙得啦!

這是一樓教室的走廊

我們家哥哥是中班 蘭花班 在二樓,嘿咻!!!!

弟弟已經熟到自己都知道怎麼去哥哥的教室了!

樓梯一角 小朋友的創作 隨處可見

一上來到二樓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小小圖書室

以及兩間教室 杏花班 跟蘭花班

弟弟依舊一馬當先!

剛好老師帶他們去上廁所回來 (旁邊的大眼妹好古錐啊)

老師以為我要帶他回家了,趕緊幫他準備好讓他回去,殊不知太太我今天是來當狗仔...不...

是來幫小朋友拍照紀念的,所以請老師給我一點時間拍照

老師,不好意思,在你們最忙的時候還來打擾  (^口^;)

 

於是子原乖乖地跟大眼妹...不...跟著同學們一起坐著等老師的指令

因為時間不早了,所以大家要離開教室去保育教室去等放學

 

很明顯的 班上的搗蛋鬼跟開心果非這幾位莫屬  q^__^p

不知何時 我們家弟弟也跟著一起排隊 莫非是想跟古錐的大眼姊姊一起 (☆_☆)

不知道為什麼 同學們一看到鏡頭就變成鬼臉了~~~哈哈哈

 

子原正在跟同學打打鬧鬧

 

老師好不容易排好的隊伍 亂了~~~啊~~~ 子軒你很融入這裡耶~~~而且.....

 

哇!!這什麼姿勢啊!!這麼大尾啊!!!!

孩子你也放太開了吧~~~這不是你的地盤啊~~收斂~~收斂一點~~~

剛剛哥哥姊姊們才說你好可愛耶~~~~

 

離開教室,剛好經過它們的小小圖書室,每個禮拜五小孩都會來這邊借一本書回去看

養成小朋友閱讀的好習慣,我喜歡!






老師帶他們到保育教室來,讓家長還沒有接送的小朋友在這邊等待放學

之前每次來都有一位保育老師在裡面說故事或帶活動之類的

但這天剛好適逢連假 每個老師看起來都很忙

所以在保育老師來之前 讓他們看一下卡通






一整個很融入的子軒,一看到電視打開有卡通,也不管裡面的哥哥姐姐認不認識,

就直接進去了!難怪老師一直問弟弟什麼時候要上學啊!!! 哈哈哈哈哈!


很乖很專心很認真在看電視的子軒~~~

這時你們應該很好奇,沒有上學的子軒在裡面看電視,那我們蘭花班的子原在哪裡?

 

在教室外面不肯進去,等著要回家的哥哥,寧可在外面這樣看,也不要進去~~~(.Q.)

校園一角

校園一角

飲水處,非洗手處喔~~老師說這都是過濾過的水,打開就可以直接喝了

子原一直待不住,所以就帶出來讓他們活動一下筋骨,不然接下來不知道又要下多久的雨

小木屋

一出來玩就放開的子原

蘭花

溜滑梯還蠻大的

這夏天來玩一定有很多小朋友會來汲水玩

出來玩表情就不一樣了

教室建築物一角~~二樓關燈的教室就是蘭花班

一樓貼春聯的就是辦公室

預備~~~


衝啊!


衝衝衝!!!


玩個不停的兄弟倆


又剛好連放四天 知道不用上學 一整個心情超輕鬆的啦


校園一角 據子原說是某班的小朋友種的


美奇車站 坐娃娃車的小朋友上車處~~~

我們家離幼稚園太近了 子原沒機會坐娃娃車啦 哈哈哈~~~

 

這一間幼兒原班級數算蠻多的,中班有四個班級,其他年級我想應該也是差不多吧!

每班最多30位,班上有兩位老師,我兒子上的那一班現在已經29人了,

也就是快緊繃了!!

沒想到這附近小朋友這麼多,光中班的小朋友就將近120人啊!!!

所以相對的,班級數多,可以用戶外遊樂設施的機會我想應該沒有我想像中的頻繁

不過它們在三樓還有一個很大的室內活動空間,在天候不佳的時候應該也會讓小孩去那邊活動吧

而睡午覺的地方不是在他們教室 是集中在三樓的活動空間

老師們會在小朋友睡午覺時將教室地板清潔消毒 這一點很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下學期了 還是家長都很忙

像我這樣常常在放學時間進去教室接小孩了解小孩當天狀況的家長好像不多

至少在我兒子那班我沒有遇過其他家長進去裡面 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總覺得已經到了下課時間應該不會影響到老師上課

而且才剛上個一個月 總是會想多了解小孩在學校的狀況

所以硬著頭皮跟樓下老師打完招呼確認沒問題 我就上去了

我相信這些照片以後再來回顧 心裡面想得一定是:好險 當初有拍這些照片

因為小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這樣的過程過了,就沒有了!

在我們能力所及之下,我希望能夠幫他多留下一些成長的回憶跟紀錄!

也希望他能夠在這學校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度過他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