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個月來 自從子原洗了藥浴之後皮膚的狀況好很多


在BBH上面有分享給一些媽咪參考這方法


(詳文: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551955&bid=37&r=29&page=1)


信者恆信囉,畢竟可能有點民俗療法的感覺,但是這可是青草店老闆提供的方法


我只能說"咱門老祖宗的智慧真的不容小覷啊"


因為我是不喜歡一直看文字 但是自己又很囉唆的人


所以乾脆拍下方法比批哩啪啦打一堆字來的輕鬆多了


不過在拍照的過程被我婆婆看到,被我婆婆笑說:連煮這個也要拍照啊...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咱們看圖去!


 




首先,先主一鍋水,水量我是會多放一點,因為要讓葉子可以完全舒展煮開,


我們要的就是枝葉的湯汁



當噹...主角登場!


左邊的是香茅,右邊的是洋波。



香茅,其實有沒有放都無所謂,只是老闆娘說放香茅比較香(有香茅火鍋的味道,哈!)


反正香茅本來就有驅蚊的功效,夏天皮膚不好的人最怕蚊子叮啦!



洋波,老實說,曬乾之後也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一包的份量,每天煮一包,四兩四十塊錢,右邊的碗是比例尺啦!



十大武器之一.......ㄜ...不是啦,是篩子,煮好之後用這個撈葉子起來的啦!


只是他如果放在背後的話,對手絕對不查.......是最佳的武器之一,真是媲美折凳啊!



計時器,每次都悶二十分鐘,怕忘記時間或忘了關火,多了這個方便多了!



好啦,先把自來水先煮開



我在忙著拍照,子原在廚房一點也沒閒著!


到底他和多力鴨之間有什麼愛恨情愁呢?



可憐的多力鴨被他又敲又打又踩的,人家明明已經任份的躺在回收箱等退休了說



水煮開之後關小火,把洋波丟下去



再用十大武器之一把洋波壓一壓,讓他充分泡在水里



接著再把香茅丟下去,一次不用全丟,份量看心情丟啦,沒有放也沒關係,差個香茅火鍋的味道而已


東西丟完之後蓋上蓋子悶二十分鐘,記得要用小火喔,不然會滾出來的!



通常悶完二十分鐘關火之後,我不會馬上撈起來,我會等子原要洗澡的時候才撈。


就讓葉子多泡一下也無妨,因為我們要的是他的枝液,通常都是一兩個小時以後了。



把葉子撈起來撈乾淨,因為會燙所以我都會把他先撈在洗碗槽給他涼再丟垃圾桶



好啦,一鍋黑嘛嘛的湯煮好囉~~每次煮都被笑是在煮青草茶..真有那種味道啊!



不要小看這條髒兮兮的紗布巾,他原本可是白底加上可愛的黃色小鴨圖案呢!


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點一點的,那就是黃色小鴨....

如果要說洗藥浴的缺點就是紗布巾會變這顏色啦!


我會先在澡盆放冷水,因為煮好的草藥湯會燙



倒的時候要慢慢到,因為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殘渣,



好啦,咱們澡盆的無尾熊已經看不到啦,哈哈哈!


然後再加水加到你要洗的水位就好啦,老闆娘是說洗越純越好,


所以我水都會盡量加夠用就好,不然加太說都稀釋掉了!


我會讓子原在裡面泡個二十分鐘左右吧,他在裡面泡我在外面洗,


洗好也差不多這時間,每次抱起來手都皺皺的,哈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