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 一次帶兩個小孩 真的時間很不夠用


兩個睡覺的時間都不統一 以前下午我還可以趁子原在睡覺的時候偷閒上個網做個家事什麼的


但是現在兩個一起來 好不容易子原睡著了 子軒起床了 不然就是子軒睡一下就醒來要抱抱


搞到我通常午覺都一起倒下去睡 這樣子軒醒來的話 我就繼續哄他睡覺


反正也沒辦法做其他事情 那就睡吧


 


來說說子軒現在的作息吧


到前幾天為止 他晚上睡覺的品質真的很不好


常常睡到一半就醒來哎哎叫 拍拍他是完全沒有用的


一定要給他吸一下不然就要抱起來了 所以通常睡到中午起床 我很累


還曾經一整個晚上 每隔一個小時左右就起來哭鬧一次 真的累翻過去了


而他的作息 其實也蠻固定的


晚上大概十一二點左右睡到隔天十一二點 (中間起來好幾次不算)


下午兩三點左右會再睡一下 然後七八點左右再睡一下


晚上八點到十點左右會洗澡 這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都像是馬拉松比賽一樣 先跟子原一起洗澡 然後再幫子軒洗澡


而且我跟子原洗的時候要快一點 免得照顧他的阿公招架不住


或者他自己在房間玩到不爽唉唉叫個不停


 


至於他的生長 唉


喝母奶固然好 但是總是小哥哥一號 總是讓我餵得很沒有信心


希望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可以多增加一點體重


而翻身這件事啊 真的是隨緣了啦


子軒喜歡人家抱 尤其喜歡站


躺在床上的時間不多 所以到現在 不翻身就是不翻身 才準備要放在床上而已 他就唉唉叫的


他怎麼有機會可以好好練習翻身啊!!!唉~~~~~~~~


真是懶啊!


 


不過 大致上來說 其實他是一個很配合的小北鼻


跟哥哥比起來 他真的脾氣好很多 只要我有抱著他 他就很好相處


尤其我揹巾背在身上 就任憑我宰割了


要去哪 要做什麼事情 不吵不鬧的待再揹巾裡面


一下子沒注意 他就在裡面睡著了


睡醒了 就東看看西看看 不用哄也不用拍什麼的 很好相處


只是他真的不喜歡一個人


你要丟他一個人躺著他就翻臉了!!


那坐在椅子上呢??


當然不肯啊 就說他喜歡抱著 尤其站著 不能抱躺著的


他的小名叫廷廷(因為喜歡直挺挺的)


 


總而言之 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寶貝


那,他的哥哥呢???


他當然不是可愛的小寶貝啊 他都三歲了


他是超級搗蛋鬼啦!


他是可愛的搗蛋鬼 會幫我照顧弟弟(心情好的時候)


但是因為現在是叛逆的三歲 所以常常讓我火冒三丈 講不聽 念不動 很傷腦筋


脾氣又硬的要命


不過 我也發現他其實都懂 只是真的有點叛逆 只能跟他好好講道理


硬碰硬是沒有好下場的(我是說 他會沒有好下場)


反而現在子原比較不需要我照顧了 常常下樓去吃完飯就跑出去騎腳踏車或跟鄰居的小朋友玩


只要有玩伴 他就不會像以前那樣黏緊緊的


 


雖然一次帶兩個 真的很累 也沒有自己的時間 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但是每天看著他們的臉 就覺得很滿足


也要好好謝謝在公司辛苦加班再加班 努力賺錢奮鬥打拼的爸爸說聲 "辛苦你啦"


讓我們一家衣食無慮


也讓我可以在家裡帶他們 陪伴他們成長


(爸爸:如果你可以幫忙賺錢的話 會更好!一次養三隻米蟲挺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